*


“做我的小狐狸吧,我会爱你胜过生命和眼睛。”

© 近揶。
Powered by LOFTER

霍乱时期的爱情三十题.

Ⅰ.言谈.
1.“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
2.“只有上帝知道我有多爱你。”
3.“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半个多世纪,就是为了能再一次向您重申我对您永恒的忠诚和不渝的爱情。”
4.“当被人爱着的人死去,真该带上他所有的东西。”
5.“自打我生下来,在城里杀我们的就从来不是子弹,而是法令。”
6.“没有什么比为爱而死更光荣的了。”
7.“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肉体之爱在腰部以下。”
8.“让扇子见鬼去吧,现在已经是微风的季节了。”
9.“灾难中的爱情更加伟大而高尚。”
10.“我们走,一直走,一直走,重回黄金港!”
Ⅱ.事物.
1.氰化金的烟雾。
2.白色山茶花与杏树叶。
3.相思病的症状与霍乱相似。
4.玫瑰花瓣与信件与蓖麻油。
5.从贫民墓地被晚风吹来的华尔兹。
6.上个世纪的打扮。
7.有股窗户味儿的甘菊茶。
8.《卡比莉亚》
9.凌晨的波尔多。
10.霍乱黄旗。
Ⅲ.音乐.
1.莫扎特的《狩猎》
2.舒伯特的《死亡与少女》
3.花冠女神的华尔兹。
4.当我穿过大海无尽的浪涛。
5.我从桥上回来,泪流满面。
Ⅳ.其他.
1.在这里,鲜花会生锈,盐巴会腐烂。
2.她们的爱情迟缓而艰难,常常被不详的预兆干扰,生命对她们来说简直没完没了。
3.她们不得不照顾他们直到最后一口气,喂他们吃喝,给他们换下脏兮兮尿布,以减轻他们清晨走出家门去直面现实的恐惧。可当看到他们受自己的鼓动离开家门,准备一口去吞掉整个世界时,她们又开始害怕男人会一去不复返。这就是生活。而爱,如果真的存在,则是另一回事:另一种生活。
4.世上没有比爱更艰难的事了。
5.这份迟来的顿悟使他吓了一跳,原来是生命,而非死亡,才是没有止境的。
——FIN——
读完全书之后有一个感想。
当爱你已经成了习惯。

评论 ( 23 )
热度 ( 784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